2022/08/24

[Life] 2022/07/28 新安東京 隔離險 理賠紀錄

時間來到今年的07/28 下午13點10分

我收到一則簡訊

是的! 我收到政府的隔離通知簡訊

我心裡有數

其實此刻我已經居家上班了

(當然是我身邊有同住親友確診)


下方這個政府官網的訊息是告知民眾

政府現在規定強制隔離就是以同住親友為主

職場或學校當然也可以通報隔離,但是就沒有強制性,就是自主隔離。

所以不會有隔離通知單。


下方是回報者的回報網頁畫面

毫無疑問的

你的親友必須把妳的名字從這個畫面回報下去

如此妳才有機會取得隔離通知單



所以記得

如果身邊有同住親友確診

當他就醫確定確診後 過沒幾小時

他就會收到政府的簡訊,請他在24小時內回報同住親友資訊

假如妳被確診者回報出去,約莫三小時多妳就會收到隔離簡訊通知

透過簡訊內文的網址,妳就可以下載到隔離通知單。

如果你的隔離通知單

有出現這樣的條款

"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第1項規定"

像是我買的新安東京防疫險

就可以啟動理賠

我不確定是否每家保險公司的審核條件就是看這個條款

不過上網爬文

新安東京的隔離險審核條件應該是以這個來判斷


所以假設你是有買防疫險的那個幸運族群

請提醒身邊確診者,在通報密切接觸者的時候

一定要記得讓你取到3+4居家隔離通知單

確診者回報的畫面如下 :

請參考下方截圖提示

因為我有買到這張新安東京隔離險的關係

所以我其實有請同住親友幫我留意送出的選項

因此我也就順利收到隔離簡訊,下載到隔離通知單。

所以解隔之後

我便開始處理隔離險的理賠程序

除了理賠申請書之外

我還有另外附上隔離簡訊截圖、數位隔離通知單影本、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存摺封面影本

一同寄給新安東京 (記得掛號喔!)

8/1 完成掛號寄出申請書
之後到郵政掛號系統查詢掛號的收件紀錄
對方在8/2 就簽收了

那新安東京的平台
我是在8/4查到申請書收件紀錄
沒有差幾天
算是處理得快了 (聽說是業界最快)
只是還沒有案號



隔天8/5也收到新安東京的簡訊

表示已經收件了

8/17 系統查到有案號 案件已受理

8/24 系統查到 已完成理賠審核


8/24 當天中午網銀就查到理賠金轉帳進入 ✌✌✌
96元是利息 👍👍👍

8/24晚上也同時收到理賠通知簡訊

整個理賠過程
從寄出申請書 到 理賠金轉帳到帳戶
不用一個月
30天以內
我已經相當感激

最重要的是
我要繼續確保健康
因為我並不想申請確診的理賠金 😅😅😅
可以的話
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夠保持健康 😁😁😁

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 END. 
2022/08/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