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1

[Life] 富邦產險 旅平險理賠紀錄 (2022/05/28 南竿機場因濃霧機場關閉)

今天2022/08/01

時間回溯到今年的5/28

那天原訂的計畫是要搭立榮航空前往南竿機場 (爬雲台山)

當天的機票訂好,當地的交通工具,我們選擇租機車,也透過KKDAY預約好

殊不知,當天因為濃霧的關係,一早到機場發現南竿機場關閉

這下可好了! 可能要改變計畫了! 同時也要記得蒐集相關單據申請旅平險理賠。


非常感謝出發前一周,妹子Polly提醒我要記得買旅平險

當時上網查了一番,有理賠國內班機的產險公司已經不多 

(甚至條件必須要 : 因濃霧停飛也可理賠)

如果班機停飛這個狀況,可以理賠到5000 TWD 以上的保單,

也就只有富邦產可以選...


在買旅平險的時候,我是這樣想的,光是飛馬祖的來回機票就大概要花到四千多

舉例來說,如果班機停飛的理賠金額無法COVER機票費 (算是行程中最貴的開銷)

那就無法安撫我無法順利行程的心情 😂

所以最後 我就選擇富邦產來購買。哈

保費631元。(是所有產險中,保額最高,保費最貴....)


買保險其實無法用 划不划算 來思考,

而是要思考... 當突發狀況的時候,妳內心期望得到什麼最低補償!? (我是這樣的角度去想的。)

所以即便是我也不太想花大錢買保險,

但因為當下只有這家的交通定額理賠金,足夠讓我轉移無法旅行的心情,故擇之,哈哈。


另外提醒大家,旅平險不要太晚買,建議至少行程前七天就買好,

雖然Polly有提醒我要記得去買旅平險,但她就是忙到太晚買,

等她有空,上網要買旅平險的時候,富邦產系統已經不讓她買... 

(保險期間就根本無法選到七天內的日子。) 切記! 切記!

基本上這張保單可以說是為了T114條款而買

我想去馬祖最大的風險,大概就是遇上航班停飛了吧!?

就那麼剛好,我人生中第一次搭國內航班去離島,就讓我遇上....

(是的,長這麼大,去日本無數次,但我第一次去離島,

 第一次飛國內離島,第一次搭國內航班... 😂)

上圖是5/28當天在機場拍到的停飛公告

當天的經過真的很值得紀錄...

(滿滿的遇到好心人暖心事蹟,且讓我娓娓道來....)


我們原訂計畫就是馬祖當天來回

只是想說去解個小百岳任務

因此如果馬祖無法去

當下我們就想說

不然改去其它離島  (EX 澎湖也可、金門也可)

反正這兩個離島都有小百岳

於是當下和Polly討論後

那我們馬祖去不成,不然就改去澎湖吧!


於是終於排隊到立榮櫃台 

(當天人真的很多,去澎湖的人也多,也可能是馬祖停飛,櫃台前大排長龍)

幸運的是,我們遇到一位像天使般的地勤

我第一次搭國內航空就有這番體驗,真的很驚喜。

(我後來發現 她是一位 youtuber 加珍珠)

(大家有興趣可以上網去搜尋,總之就是一個很可愛又很有禮貌的女生。)


經她解說,原本我們想說用改票的方式其實比較吃虧

(就是當還沒有公布停飛公告的時候,就改行程,這樣其實無法全額退費。)

(當天的情勢就是南竿機場可以開出停飛的證明,機率相當高)

於是她建議我們等到上午8點半,等這個航班確定停飛

他們地勤可以幫我開出班機取消證明 (如此我買的旅平險就可以啟動)

不僅如此,原本買的馬祖機票也可以原額退費 

意思就是,我不僅機票上沒有任何虧損,可以原額退費

另外又可以申請旅平險理賠 5000 TWD 

(這部分可以想像成 : 

保險公司補貼你因航班取消異動,所以補貼你5000TWD 讓你做其它行程計畫的補貼。)

實際上這份保單的航班取消,算是定額理賠

只要有班機取消的證明,就可以定額理賠5000 TWD


後來我們當天另外加買澎湖當天機票來回,也是大約花了四千多 

(當時想到飛澎湖的機票錢,其實有保險理賠COVER,就更加爽*N !! 

 於是我們毫不猶豫就改變計畫,當天追加再買澎湖機票啦! 

 細心的地勤不斷的提醒我,之後再到立榮APP去退費 (馬祖的機票可以原額退費),

 記得沒有扣任何手續費才是正確的,講得超仔細。)


當天我們排第二次隊伍 (確定南竿班機停飛,要改買澎湖機票時)

又排隊了一陣子,我看她遠遠的向我們走過來,當時我心裡想說,她是要找我們嗎!?

當時我還問了Polly,不可能她這麼好心吧!? 她不會是要來找我們吧!?

結果她真的是走過來找我們!!!!! OMG....................

國內航班有這番服務服務,也太尊榮了吧!!!


當天她的暖蹟實在太多了,

那時候我們現場加買了澎湖去回機票

本來我想說,那就來回機票刷卡一次付清

沒想到她又建議我,只要先刷去程飛澎湖那段機票就好,

另外回程的機票 (飛回台灣本島這段),

她建議我一飛到澎湖機場時,再去立榮櫃台刷回程機票就好,

會更便宜,原因是 離島才有免稅優惠! (如此回程機票錢可以再省5%的意思)


說真的,沒去過離島的人,誰會知道這種事啊!! 

這要是地勤沒有好心提醒,我們哪有辦法再省一點費用!?

可以說是無痛改行程。


於是她幫我們處理好飛澎湖機票,

否則我們肯定趕不上飛機 

也幫我們火速處理好南竿班機取消證明,

等於我搭飛機前,該處理好的事情都處理好了。

(那個時候我內心已經被她的服務感動到不行....)

(上輩子我應該也是有做一些好事,所以這輩子才能遇到好心人幫忙....)

然後我也還記得

當我踏進飛機,找到自己的位子那一刻,

OMG,這什麼?? 商務機位!!?? 這未免太幸運!!! 

自從2020疫情開始之後,我就沒有再搭飛機,

終於在今年有機會搭飛機,就是這番感動的體驗。。。

(上圖表示,這位子真的很大,很爽!!!

 真要說那天有什麼美中不足,就是我們穿著要去馬祖的衣服,

 當時馬祖氣溫偏涼,但當天澎湖超熱,我們穿太多了,

 就是直接熱死 & 曬傷...... 穿著真的很像神經病沒錯😆😆😆)

 所以當天本來應該是飛馬祖,於是就變成飛澎湖!

 KKDAY預訂的土哥機車(南竿),因濃霧班機取消,

 機車預訂也可以免費取消,也可以原額退費。 一切真的很幸運。

 有朋友後來在FB看到我人在澎湖打卡,還LINE問我 :

 奇怪妳不是今天要飛馬祖解雲台山嗎!? 怎麼跑去澎湖解紅頭山了!! 😆😆😆)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深刻記得加珍珠的服務與幫忙....。

(所以回家後,本來想去立榮客服回饋管道寫個感謝回饋,

 爬文才意外發現她是位十五萬多訂閱的YOUTUBER,OMG 超強耶! 嚇到!

 馬上被圈粉! 立刻訂閱她的頻道,雖然我平常不太看釣魚 OR 夜市 的主題😅😅😅 

 果然做事認真服務有熱情的人,不管做什麼領域都可以很成功呢! 在此向她致敬。)

=====

OK  本篇的上半部可以說是小小的感謝文沒錯  💞💞💞


回到標題 (正題)

行程結束後,後續我就開始處理富邦產的旅平險理賠了

以下是幾個理賠過程時間點的紀錄

1. 5/30去郵局掛號寄出理賠單據 

 (除了理賠申請書之外,隨信記得附上身分證影本 & 存摺影本。)




(這邊提醒大家,一定要用掛號,
 這樣你才可以上網查看郵局系統,確認對方單位簽收否。)

2. 6/19 上網富邦產官網查到理賠案號

(網頁會不定期更新處理狀態 : 已簽收 → 受理中 → 已受理 → 結案。)

(保戶可以不定期上網留意進度處理到哪就OK。我是透過這方式來確認受理進度。)

(因為我一直有注意到,案號的狀態有改變,即便漫長等待..........,

 至少感覺富邦產有在處理中,那也只能無腦等待了!)




3. 6/21 收到富邦產理賠簡訊

寄出後,大概過了一個月才收到簡訊.....

(除了富邦產官網可以查到理賠進度之外,

同時也有簡訊通知。)

4. 7/31上網查到理賠案號結案

5. 8/1 台銀網銀查到理賠金匯入了

6. 8/2 email 收到富邦產理賠的收據 & 簡訊通知





剛好卡在最近保險公司因為防疫險申請案件量也很大的關係

所以富邦產應該也是忙翻了

這件理賠足足處理了兩個月之久....

不過最終有理賠成功

我也就無所謂了。


最後再次提醒大家

飛離島請一定要買旅平險啊~~~~

之前海外旅遊,每次我也一定都會再加買旅平險,

一直以來都算幸運也很順利,從來沒啟動理賠經驗過。

沒想到第一次國內離島行程就讓我遇上了可以啟動旅平險的機會。

還好遇到貴人幫忙,沒啥大礙,而且完美落幕。

(算是我人生中第一件旅平險理賠紀錄,紀錄一下。)

(還有,再次感謝立榮地勤加珍珠,我會永遠記得妳的協助與幫忙,感謝!💖)


// EN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