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5

[保健] 牙醫難尋 定期洗牙 國維牙醫連鎖 石牌 維格牙醫 看牙分享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定期洗牙的習慣

還是 牙齒有問題時 才看牙醫!?

我是屬於前者

這個習慣的由來...

是因為多年前 在台北工作繁忙 

有陣子可能免疫系統不好

搞得那時候牙齦有點問題

需要做根尖手術

看了好幾家牙醫診所

幾乎沒有醫生敢開刀

每一個醫生都請我上大醫院做手術 還開轉診單給我

後來門診掛號幾家大醫院評估後

最後這個手術我是在台北榮總開刀治療

(畢竟是教學醫院 醫生給我的感覺其實非常專業 

 也相當推薦 而且是公立醫院 手術費用相對 長庚 馬偕 那些私立醫院便宜)

我只能說 牙齒真的要好好顧 不管是 牙齒 還是 牙齦

當然很多時候跟免疫系統狀況有關

也不全是平常有沒有認真照顧的問題...

==

從那年那個手術之後 我便開始有每半年洗牙 檢查牙齒的習慣

一開始在大台北地區 

真的是各大區的牙醫診所都逛遍了

我只能說 跟自己契合的牙醫 真的難尋

有些牙醫沒看幾分鐘就天花亂醉講個不停

拍個X光之後開始說你牙齒怎麼怎麼樣 

一開口就要你做幾萬塊的護牙齦保養治療

整個就想要屠宰你的荷包一番

這種牙醫我遇過一兩次

有些牙醫 洗個牙 就動作很粗魯 要不然就是 洗得很隨便

我的感想就是 你只要花過時間到處看牙一番後 終有一天你會歸跟落葉

找到自己比較能接受的牙醫 然後就定下來了

即便我已經搬離那一區 但我還是會定期回去檢查牙齒

==

因為今天剛去檢查洗牙 檢查牙齒

所以目前心得滿滿

這間牙醫在北投石牌 叫 維格牙醫

我看櫃檯是寫 國維牙醫連鎖 (參考下圖)

然後我一直都給蔡宗芳院長看牙 (已經定期給蔡醫生看牙 約四年左右...)

非常難預約 通常我要檢查 都要提早一個月預約

反正只是洗個牙 檢查牙齒一下 所以等一個月也沒關係

主要也是因為習慣蔡醫生的看牙方式了

就是滿滿的給我安全感 跟 幫我解惑

除了洗牙方式 我比較不會懼怕 也不太會痛 他是溫和型醫生

如果我有任何牙齒的問題 他總是竭盡所能的 解釋到讓我懂

不會一副把專業 或 知識 擺得高高在上的那種醫生

然後蔡醫生蠻實在的 若牙齒有什麼問題 他會分析給你聽

便宜的作法 貴的做法 風險程度 等 然後最後讓你選擇

也不會天花亂墜一定要你做什麼治療

他每次看牙檢查 他基本上都是跟我說 

妳最近牙齒保養得不錯 而且妳只剩24顆牙齒了 不能再少了

牙齒如果沒顧好 就要花大錢了

請繼續維持下去 

我是那種寧願每半年乖乖花掛號費 洗牙檢查安心一下

也不想要突然哪天牙齒怎麼了 要來花個大筆的

通常有例行檢查的話 可以大幅降低牙齒花大錢的機率

不能說絕對 而是說 平常有檢查

應該是可以及早發現問題 及早用掛號費就處理掉了

不然等到情況嚴重了  通常要自費花大錢了...

==

那另外這間連鎖牙醫 還有一個優點

竟然有特約企業的員工優惠價

掛號費可以省50元呢

如果有自費的療程項目

我記得也會打個95折

詳情就要事先打個電話 問診所看看

然後記得帶員工證前往看診就可以

然後我今天看完牙

還給我一條旅行用的舒酸定小牙膏

貼心小服務非常好呢

費用也不貴啊

深得我心  深得我心  哈哈

==

所以各位如果有興趣

也還沒找到契合的牙醫

不妨試試這家連鎖牙醫看看

不一定要選石牌這間 

這間連鎖牙醫有很多分店 

(請大家不要跟我搶蔡醫生的時間 哈哈)

找牙醫這件事... 真的要花時間 到處試試看

總會找到自己喜歡的醫生

==

如果要查詢自己是否可以在這家連鎖牙醫使用特約企業的掛號優惠

可以下載APP

上面有搭配的企業集團

如果您剛好是這些集團的員工

那就有掛號優惠了


APP下載點 :

android 下載連結: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raincloud.dekewe

ios 下載連結:https://itunes.apple.com/us/app/dr-wells/id1348222518?l=zh&ls=1&mt=8

診所地址 : 台北市北投區裕民一路40巷23號1-2樓

預約專線 : (02) 2828-0358


以上 是我小小心得分享

祝福大家牙齒健健康康 😁


//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