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4

[食記] 草屯 大觀市場 阿珠 肉羹麵 / 魷魚羹 / 羊肉羹 / 蚵仔麵線 / 臭豆腐 / 大腸麵線

Date:2011/04/13
營業時間:約 16:00 之後
地址:542 南投縣草屯鎮中山街40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介紹這個店家之前
我想起近日聽到的一則笑話
非常適合在此時當做一個opening....


某天,朋友a 去台北,借住 台北人朋友s 家一宿,
回來之後,朋友a向大家抱怨著,千里迢迢跑去台北,
朋友s卻騎機車帶他去吃肯德基,明明沿路上也經過幾個看起來不錯吃的當地小吃攤販,
但朋友s帶朋友a吃飯卻騎去到處都有分店的肯德基....


當時聽了覺得很好笑
不過卻忽然能夠體會... 人總是選擇自己習慣吃的啊,即使它很普通。


我要介紹的這個店家
雖然不是多有名的小吃店
附近也有草屯大觀市場赫赫有名的林家烤肉 / 草屯觀光夜市,
但我今天就是懶得去買烤肉
雖然我個人非常愛吃烤肉
但那間烤肉店總是要讓我等很久
也懶得去夜市跟別人擠來擠去
雖然夜市離我家是如此的鄰近......


然後從小到大,一直習慣到這間小吃店買宵夜
每次幾乎必買『蚵仔麵線』,今天不曉得哪根筋不對,
我覺得我吃不下蚵仔麵線,但是又想吃點什麼,so 就買了這間的臭豆腐....


依稀還記得,過去幾年在外地生活的時候,
每次從外地大半夜回到草屯家,總是要先繞到大觀市場這邊買宵夜,
我光臨這間店的次數可非常之高呀~~~。


雖然有時候想說,食記應該記些當地特色、特別的店家,
但是像是這樣的夜晚,我就只想寫間,自己平常吃的店家,
雖然很普通,不夠出名,但對於我來說,這是一種回憶的紀錄啊~~~。


====================================


位於草屯大觀市場 最熱鬧的角落 店門口



招牌 @@
我問了老闆娘,妳們有沒有店名!?
她很酷的指了立在地上的招牌
我看到招牌上就單單那兩個字有點傻眼
然後又回頭問她:阿珠!?
她繼續給我一個很酷的點頭.... @@"
好吧!她的店,就是叫『阿珠』,那就是這樣摟....。



今日買的 臭豆腐 40元,但我跟老闆說,我不要泡菜,小黃瓜就好,
不然他們家的泡菜挺豪氣的,但我個人實在不喜歡吃台式泡菜。



well,今日的宵夜文到此結束,反正我很常來買,有機會來,再update不一樣食物的上來。

3 則留言:

  1. 謝謝您推薦我們家~阿珠臭豆腐..我每星期日會回草屯幫我婆婆做生意.歡迎您~到時來捧場~好讓我當面謝謝您感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不客氣啦~~~!妳家東西是真的好吃,我吃得很習慣,很喜歡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