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1

[遊記] 埔里 虎頭山

Date:2012/03/30
地點:南投縣 埔里鎮 虎頭山 山頂景觀公園
A:台灣地理中心碑 隔壁的小徑 (23.97378, 120.97959)
B:虎頭山山頂景觀公園 (23.970235,120.987247)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因為我目前還算是假在地人,
so 就不特別記錄交通方式,
大部分我來這不是騎機車,就是開車囉。


外地遊客的話,就請先想辦法到達埔里鎮的信義路與中山路的交叉口,
那邊就可看到『台灣地理中心碑』,在台灣地理中心碑隔壁有個非常容易miss掉的柏油路入口(上圖A),
直直往裡面殺進去就對了。(彎來彎去的山路,大約5分鐘就可以到達。)
沿途應該拍照的,但是這次是開車上去,懶得下車拍照啦,
改天有再來的話,沿途照片再update上來。


看到左邊是停車區,右邊是一片草原的時候,就表示到了,可以停車了。




我跟朋友今天是非假日來,所以人比較少。


今天有幫這幾位科博館志工的叔叔阿姨們合照
看到他們幾個老朋友談天說笑看風景的樣子
真是很棒的感覺。



獻上幾張不成才的風景照

遠方黑黑一點,那是飛行傘喔,今天只有一架








他很夠意思的向我比了方向,指示我可以到哪邊去拍它,
一開始我很興奮用跑的,他還叫我不要用跑的,慢慢走,他可以等我,
人真好!




這幾個叔叔也過來了
大家都想看飛行傘
這邊有個『虎嘯山莊』
好像是讓人跳飛行傘 / 烤肉 的地方
但是要收費



其實也不會很貴啦
入門票100元
可以抵飲料消費
只是我當天已經買了飲料了
就不想花錢進去了


我有問了一下,若是要跳飛行傘(有教練陪同),一次要多少,
得到的答案是:三千含保險。
而且因為不是專業跳傘人,即使消費要感受跳傘,
也會因為耳壓的關係,一次頂多15-20分鐘,之後就會受不了耳壓的疼痛而想著地了。
這是工作人員講的。


我聽到三開頭就想說算了,加上媽媽也還不同意讓我跳這個。
顧慮到家人的感受,就想說還是算了好了。
不過這邊有烤肉場地,倒是蠻值得考慮的,若下次要找戶外烤肉場地的話。




若下午沒事,在這邊看人跳傘,喝飲料,跟故友聊天,是不是很悠閒又很舒服!?





朋友說的對,下午來可以看到日景,也可以看到別人跳傘,真的很酷!
下次打算晚上來,還蠻想拍虎頭山的夜景,有機會拍到照片的話再update照片上來。


========================================


update 2012/04/14


終於有機會來拍夜景了~~~
可惜天氣不夠晴朗
有霧氣,so 也不算清楚,但起碼看得到建築物。


這一張沒開閃燈。


這一張,有開閃燈。


希望還有機會來拍天氣晴朗的虎頭山夜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